拾杏行(九十五)【佐樱/架空武侠/长篇完结】

第九十五章 过去的

千百惠好像也是没感到小樱在生气,也许小樱的笑容太有迷惑性了。

她‘哦’了一声,

“在下有事要找师兄商量。小杏主也是?”

小樱矜持地颔首,

“确有要事与佐助君相商。”

话说到这里,千百惠应该要识相地告辞了吧?她乐观地想。

岂料对方又‘哦’了一声,跟木桩子一样不动了。


小樱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声傻,该也不想想面前这是谁,大名鼎鼎的千百惠千师弟,看得懂眼色就不是她了好伐!

还是佐助机智,欣赏完未婚妻眼中隐约一闪的薄怒,才正色对千百惠道,

“刚刚说的事情,就先按你说的处理,你先去吧。”

三言两句把人打发走了。

他才转过头来,神色温雅地请小樱坐下。

看,宇智波佐助也是高手,深藏不露啊。

比谁沉得住气的时候来了。


小樱眯着一双眼睛,笑的很是可亲,

“佐助君好忙呀,整天有人找,我来的这么迟,不会打扰佐助君休息吧?”

唔,开口就来者不善,佐助也使出直球,意图先发制敌,

“你是吃醋了?”

“吃醋?”小樱无辜地睁着大眼睛,“佐助君做了什么让我吃醋的事情吗?”

不是我军太无能,而是敌军太狡猾……


佐助无奈叹道,

“好吧,我没有。”

“那不就结了。”小樱把手一摊,笑嘻嘻的模样带着坏兮兮的气质。

他纳闷,

“你是真不生气?”

她得意道,

“我吃醋也会找准人的,再说了,我有那么小气吗?”

你有!站在室外站岗的四个侍女耳力很好,此时听到这么不要脸的台词,纷纷在心中吐槽。

佐助当然不会自己给自己挖坑,要是直说你小气又爱吃醋,下一步就该他受苦受罪了。

话又说回来,其实小气又爱吃醋的可不止春野樱一人。

他坚决否认了小樱的问题,含蓄地赞扬了她心胸宽广,绝对不会乱吃飞醋,让未婚妻连连点头,最后两人才进入正题。


只见小樱一秒钟就从得意脸变成了凝重脸,

“说正事吧,我今天在木叶茶楼看到了一个人,他给我的感觉很不好。”

佐助有一刻是面无表情的,他还不能接受对方变脸的速度,好一会才道,

“什么感觉?”

“虽然外貌,甚至骨骼都有不同,乃至气质都不一样,但是,跟魅给我的感觉非常相近,我派了个暗卫跟住他,看看他有没有异动。”

她相信自己的第六感,更重要的是,易容混入坞域这种事,在场的两位又不是没干过……

至于骨骼,也不是没有可以改变位置的术法。风雨主一脉的术法最诡异不过了。

听到魅的名字,佐助也慎重起来,他想的是,既然风雨主是刺杀小樱的主谋,那么魅如果真的来了璧叶,会不会……?


他将这个想法提出,小樱皱着眉头思考了下,摇摇头,

“应该不会。我想,风雨主这次的行动应该也是瞒住了其他风雨楼高层的,毕竟这是对风雨楼也得不偿失的一件事情。 他所指挥的应该都是自己下属的死士密探。”

说完却见佐助正满含深意地看着她—为什么风雨楼会那么没有理智,要杀害一个小姑娘呢?即使这个姑娘是杏林的继承人,可是这些年来,他却从未没有缘由地对其他白道高手下过手,包括璧叶。

茯苓感觉到室内突然安静,拉了拉其余三姝,几人皆会意,又退出到听不到谈话的地方。

小樱的手指不自觉地握拳又散开,藏在袖中的手,指腹下意识地摩挲着,她意识到,他在等她坦白。确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她又是咬唇又是皱眉的,看的佐助比她还纠结,不过幸好他一向很有耐性,静静地等他开口。


却原来,这也是十数年前的往事了。

十数年前,还年轻的风雨主,踏入杏林领域内的小村庄,认识了一对年轻的夫妇,那对夫妇有个可爱的女儿,那时还是小小姑娘。

春野夫妇与这位外村来的年轻公子很快熟识,并成为了好友。年轻公子亦疼爱小姑娘,经常教她识别一些草药。

就这样过了三年。某一日,小姑娘出门去摘灵芝,回来后见到的村庄,却是血与火的世界。

熟悉的长辈们与小伙们的尸体,一路走过去,入目的是个个死不瞑目的景象。


仓皇地回到家门前,却刚好看到,那个疼爱自己的叔叔,一刀杀死了自己的母亲,她永远记得母亲那一句未出口的‘快逃’,刚刚张口便被湮灭。

她本来也逃不掉的,因为那个跟往常完全不同的叔叔,一身黑衣,一头墨发批下,刚好看到她,便又提刀走来,唇角的笑非常的温柔,让人毛骨悚然。

“如果那天,不是又溜出杏林玩耍的师傅恰好路过,我今天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小樱如是说到,抬头望着佐助,面上是如水的笑意,一样是温柔的让人害怕。


评论(1)

热度(7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若安琪 | Powered by LOFTER